人生处处是考场,今日各为中考忙。斗智斗勇齐亮相,得失成败走一场。考场潇洒不虚枉,多年以后话沧桑!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写给即将中考的孩子的一封信(精选11篇),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1
亲爱的乖乖女:
你即将告别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,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——中考,妈妈有好多话想对你说。
中考是人生关键的一步,是你实现人生目标的第一个大台阶,必须要走好这一步。柳青曾在《创业史》开范文篇中写到:“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,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,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。”
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完毕,看到你所用过的教科书、参考书,以及各种数也数不清的试卷,妈妈感慨万分,多么艰辛的初中之路啊!妈妈相信你在初中的三年里,不仅学到了应该掌握的书本知识,更重要的是在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人格魅力的培养等多方面都有质的飞跃,你的意志磨练得越发顽强。妈妈为你感动!妈妈为你骄傲!你不要怪妈妈看不到你努力的,其实妈妈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。
妈妈把你带到这个世界,没能给你期望的所有,但你却回馈了妈妈最大的努力。在你即将中考前,妈妈要说:女儿,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儿!虽然我们的家庭物质条件并不富有,可是你的努力,却让妈妈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你就是我今生最好的杰作、最大的精神财富!妈妈为你骄傲,不是因为你成绩优秀,而是因为你学习自觉;妈妈为你自豪,不是因为你听话,而是因为你善良、正直、富有同情心。
在学习上,妈妈不担心,因为你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,有你的勤奋与坚持,必然会有一个很丰硕的成果等待你去收获。在你夜以继日地学习的时候,你的同龄人也在同样地拼搏着,你面临的困难,可能大家同时都会在实际生活中需要面对,但差异出现在哪儿呢----心态。心态平和了,你就能笑看身边百态。面对所有困难,找到问题关键之所在,不要轻易放弃你的弱项,也不能大意放松你的强项。眼前的复习是寂寞和枯燥的,只要你现在承受住了,就必定能更好地承受和应对未来生活中更大的困难与挫折。
还有三十多天就要中考了,许多人都有些惧怕,都会发出“黑色六月”之感叹。可是妈妈觉得,中考是神圣的、庄严的。记住!以一颗平常心去完成这次作业。当然,不能粗心大意!去吧,我亲爱的孩子!勇敢地去亲历中考。用你年轻的心,去享受公平竞争的权利,去体会成功的快乐!
孩子,你要知道: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如海,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;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,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!生命中不是永远的快乐,也不是永远的痛苦,快乐和痛苦是相伴相生的,好比水道要经过不同的两岸,树木要经过常变的四时。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这个过程,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这段人生。快乐固然兴奋,苦痛又何尝不美丽?生命中因为有了云翳,才有了五彩斑斓的色彩。妈妈爱你,疼你,更相信你!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我的宝贝闺女!
闺女,我亲爱的孩子!你已经长大了,也许,已不用妈妈再唠唠叨叨地嘱咐了。然而妈妈的祝福还会伴随你渡过中考的最后一个月.
闺女,我亲爱的孩子!你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功跨进滨海中学的大门!妈妈为你加油!妈妈为你给力!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2
吾儿:
近好!
今天,你班主任打电话给我,反映你上课讲小话,学习不够认真。我很忧虑,非常担心你的学习成绩和前程。
我曾经听你说过:“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,但能选择自己的人生”。这话讲得很好,自己的人生理想确确实实要靠自己去努力实现。
儿呀,你读初三了,该懂事了。为了你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,爸妈省吃俭用,送你读书,你能明白父母之心吗?望子成龙啊!
如今,母亲病了,家境困难。爸爸为了工作,为了照顾你母亲,对你关照的时间少了,但是,困难是暂时的,只有自己想读书、会读书,才能考上一所好高中啊。
人生中,难免生离死别。如果在困惑面前,自暴自弃,游戏人生,那么,你只能成为垃圾废物,只有善于思索,乐观向上,挺过难关,你才会看见美丽的彩虹。
爸妈工资不高,你想在明星读书,爸妈尊重你的选择,但是,你不能辜负爸妈和老师对你的期望,你是一个纪律委员,怎能不遵守纪律呢?
学习要循序渐进,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。你的作文能够获奖,不是你认真学习的见证吗?你在运动会上得奖,不是你坚持锻炼的回报吗?初中没学好,能读好高中吗?
学习要持之以恒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。知识需要一点点集累,每分钟、每节课都要认真听讲,才能跟上老师的节奏,学好每天的课程,否则,就是笨小孩,总比别人慢一拍。
学习要讲求效率,要在最短的时间里,掌握最多的知识。老师讲一篇,就要熟记于心。如果上课讲小话,开小差,能听清楚老师在讲什么吗?
儿呀,你要有信心挤进前50名。要想超越别人,上课很重要。课堂上四十五分钟没学好,课后再来自学或补习,岂不是浪费时间、浪费青春吗?
要想高效学习,方法很重要。课前花点时间预习,不明白的.地方,上课时专心地听,课后再回忆一下,没弄懂的,及时补习,长期养成这样的好习惯,学习将事半功倍。
你上课讲小话,老师站在你身边还无动于衷,你以前敏捷的悟性哪去了?记得你读幼儿园时,中午不想睡觉,但你很乖巧,发觉老师来了,赶紧眯着眼睛装睡。可是,现在呢?
老师关心你,才会关注你,严格要求你。如果你做错了,老师视而不见,不管你,那你就完了。你如有不良习惯,要尽早改正,要把每一件事做好,高标准要求自己,才能超越别人!
初中生了,要有一种“不比人差”的拼搏精神,要挺直腰杆做一个有出席的人。正是青春年华,要身体好、学习好、心态好,只有勤学苦练,才能掌握一身好本领。
当今社会,三种人有出席:一是爸妈有权的,二是爸妈有钱的,三是自己有才的。你别无选择,只有真才实学,才会有你“吃饭”的地方,才能成就一番事业。
千言万语,难以表达父母之心。儿呀,你一定要学着做人、做事,一定要严于律己,一定要有感恩之心,好好学习,奋发向上。
祝学习进步!
写信人:
20xx年xx月xx日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3
儿子:
你好!
这是你出生以来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,我们天天见面要给你写信确实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初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,中考、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,现在离中考的时间不远了,你有为自己确立了中考目标吗?你是否明白此时你该如何做?你有规划你的学习时间并付诸行动吗?在这里谈谈你的学习问题及态度吧?我觉得要做到掌握知识不做足够的练习是不行的,希望你能多做练习。
在家里有时叫你做习题,你就只顾着看电视、上网要么就说等等。儿子呀!你要明白最重要的是把握好“现在”不要用还有“明天”作为浪费时间表的借口。书上都有讲,一个实干家比一百个幻想家更有价值。我希望你能提高做事效率,合理安排时间,做事绝不拖拉,应该好好把握今天拥有的每一刻,让自己的`明天不后悔。看着你每天做功课到很晚,早上又要一大早起来去上课的确很辛苦,但我知道当你学习上取得进步时,你会觉得辛苦是值得的。
人不是天生的智者,智慧和才能来源于后天的学习,勤于学习,可以弥补天分的不足,羡于学习,可以跟上时代的发展,学习是考验毅力的过程,没有恒心与决心是很难坚持下来的。儿子只要你尽力了就行,最终你考上哪一所学校,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的,因为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懂事、听教的好孩子。
祝你:健康、快乐、学习进步!
写信人:
20xx年xx月xx日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4
孩子:
你好!
得知11月里,你每天中午都用家里电脑上网的事实。我很为你的学习担心。
再过半年,你将会参加中考。这是你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考试,决定你以后的发展方向:你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?你的朋友是哪些人?你的职业范围?
依你目前的成绩,要考上一所好的高中还有距离的。但是你很有潜力,利用这半年时间,努力冲刺一下,我相信是没问题的。
如何利用好这半年的时间,你自己一定要有计划,有紧迫感,最好能抓紧一点一滴的时间用于学习。
我当年读初中时,条件非常艰苦:每天早上天没有亮就自己起床煮早餐,饭后步行三公里路去上学。吃的只有白饭和青菜。晚上回家,没有电就点蜡烛学习,打瞌睡的时候就用冷水洗脸。初二的时候,三姐给我搞到一套旧的教师参考书,我如获至宝。把里面习题讲解和练习全部通读几遍,不放过一点一滴的时间学习。那一年,我的成绩进步很快。初中毕业后我考上了县二中xxx当时我就读的初中九个班,考上的只有69人。如果我当时不刻苦,不努力,肯定考不好。我初中一个好朋友,他很聪明的,没考上好的高中后,一直在农村种田。你看看,这是完全不同的命运!
现在离明年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,考前学习是首要任务,其次是锻炼身体。不能象你以前那样总是喜欢上网、玩游戏、看视频......
对于语文、英语、历社三科,要勤记勤背。你需要掌握全部的知识点,不要有遗漏。对于数学、科学两科,要熟悉所有的题型,多做练习,掌握方法。不会的题目要马上向任课老师、培训老师、同学们请教,不要不懂装懂。某一类题目会做后,还要想到各种相关的问题,最好能举一反三。
你生活中、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,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。我们会一直做好你的后勤服务员。
中考后,将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暑假,可以放松。
爸爸
日期: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5
亲爱的儿子:
离考试越来越近了,真正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。有人说临考前的日子如箭在弦上,太紧太满会断,太松则难以将箭射远。想要考出好成绩,除了要有扎实的知识做基础,良好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关键。如果心理状态调整得好,情绪稳定,每科做题都专注而认真,那么因粗心引起的'错误就会减少,正常水平就能发挥出来。著名心理学家维吉尼亚。萨拉亚说过:“心灵真正放松的时候,人的力量才最强大。”
要放松身体,让身体动起来。无论上课、放学还是来去餐厅的路上,让自己积极地跑动起来。抽空还要去操场转转,散散步、拔拔杆等等,不用花太多时间,十分钟、五分钟甚至一、两分钟都行,因为身体动起来,不仅能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,最重要的,它可以缓解压力,让头脑更清醒、思维更清晰,复习效果也会更好。
其次要保持平静心情。就算你不想让自己天天乐呵呵地像个笑弥勒佛,至少学会用深呼吸放松自己,保持平和、稳定的心情。不浮躁、为焦虑、不自责、不沮丧,让自己的内心拥有宁静的力量。要知道,分数并不重要,每次的测验、考试都只是对学习的一次总结,重点是了解自己错在哪里、如何改正。
多给自己积极暗示。初中三年一路走来,你从刚入学的全班中游到初二的中上等,到初三,特别是本学期,你已经进入了班级前十、年级前百的行列!多么令人骄傲的成绩!虽然名次也不是最重要的,但它证明了你的进步,证明了你一直在向前。
所以,不必担心结果,多回顾回顾你每次考试成功时的过程和体验,多想想那时的状态和喜悦,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解决事情上而不是担心结果上。
请你记住,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都相信你!爱你!
写信人:
20xx年xx月xx日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6
儿子:
你好!
6月17日是你中考的日子,我不知道对你说什么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但是总想说点什么。
儿子,在你三年的初中生活中,一直都是你自己管理你自己,这点妈妈为你骄傲。
还记得你刚刚上初一的时候吗?第一次家长会是妈妈去开的,你的英语老师要求每一位家长都要在你们的作业本上签字,当时我就有点犯难,因为你小学我基本都没有在你作业本上签名,初中了怎么会这样,我自认是一懒妈妈,你小学的老师也说我是不合格的妈妈,在小学的时候你只有一次被请家长,还是你连哄带骗的把我骗去见你的班主任,你总是说你的班主任素质很高,不会骂家长的,可是我见到你老师的时候,你的老师威胁我说不教你了,我当你老师的面说了很多好话,还撒了点鳄鱼的眼泪,总算是过关了,最后还和你的老师成了朋友,你说怪不怪。
这次的英语老师要求签字我想是不好怎么说吧,但是我就不想监督你学习,因为在小学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的,学习是你自己的事,考不好被老师怎么了也是你自己的事,你看我为难的样子也没有想办法帮我的意思,自己就自顾睡觉了,我可是想了一晚上终于想到一好主意,但是有点违心,因为是骗人的主意嘛!我不喜欢骗人,但是也不想自己和你不开心对吧!我给你们老师打电话说:老师我是猫头鹰的家长,因为我上班比较忙,我不能保证给孩子作业上签字,你的老师当时很为难的说:虽然你给我打招呼了,但是我不认识你儿子呀!我马上对你老师说你会认识他的,就这样我给你老师写了一封信让你带给你的老师,这样你的老师就认识你了。
初二的时候,我跟你爸爸离婚了,当时是你的支持我离婚了,你原本以为你能跟我,所以不太在意,可是事情总是出乎人的预料,你爸爸坚持要你,我当时也是箭在弦上。
初二关键的时候我离开你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,你爸爸不准你见我,还对你说我不要你了,这是后来在你的作文里看见的,我可是伤心欲绝,而你爸爸对我说不让我见你,因为你不想见我,我见了你你情绪会更坏,为了你,我坚持没有给你电话,儿子我是不是世界上最狠心的妈妈?你爸爸让你学我的狠,这是后来你对我说的。
我原以为我不见你你很开心,可是我有一次听你同学的母亲对我说,你过得不好,还对我说这样会影响你的学习,你的成绩下降了,这点我是没有预料到的,因为我太自信了,总是相信你是一坚强的孩子,没有你克服不了的困难,我总是把你当一成人来看,我总是忘记你的年龄,儿子对不起!这时我真的感觉我是世界上最自私的妈妈,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,你关机,我给你发短信你不回,我在你QQ上给你留言,你终于回了,虽然是说你不相信我,但是你总算肯说话了,儿子妈妈当时真的无助,我天天都在流泪,我不知道怎么办,你老豆对我说:要相信孩子,他是爱你的,不能放弃,坚持就是胜利。
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你开始跟我交流,你知道吗,那时的我是多么有成就感,只要坚持就会成功,这是我对这句话最深刻的理解。
你让妈妈最感动的一句话是:"妈妈,虽然你离婚了,我没有学坏,好多离婚的家庭孩子都学坏了。
"妈妈当时对你说,妈妈谢谢你,你是妈妈的骄傲,这世界上妈妈因有你,我的生活才感觉精彩。
儿子谢谢你!谢谢你对妈妈的爱!谢谢你对妈妈的信任!你是妈妈一辈子的骄傲!
初三的时候你有些叛离,对应试教育不感兴趣,很反感,"还对我提出了问题:有文化,但是没有生存能力,有生存能力,没有文化,你问我应该选什么?"为这我给你写了两封信,回答了你提的问题,当然我知道回答的不是很好,不过你总算让我过关了,知道那是你爱妈妈,没有为难妈妈罢了,所以妈妈谢谢你!记得有一次我给你电话的时候跟你说了一些话,就在我挂电话的那瞬间我听见你轻轻的叹息,我马上就给你打电话过去,当我问你什么原因的`时候你对着电话大哭,儿子你很难哭的,妈妈当时感觉你遇到过不去的坎了,我问你你不说,说星期六来告诉我。
我一直担心你,你知道等你的这几天我是怎么过来的吗,我第一次感觉时间好长好长,时间给我的就是煎熬,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会给你老豆电话,而且是哭的很伤心,哭得你老豆心疼,妈妈真的很感激你的老豆,如果没有他的鼓励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熬过来。
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六,你进门的瞬间就哭了,我轻轻拍着你的背,让你痛快的哭一次,最后你告诉我,是你爸爸对你考试不满意,怕开家长会的时候你爸爸骂你,当时我给你保证会想办法,当然我的办法就是给你的班主任打电话了,要求班主任通知开家长会的时候告诉我,不要告诉你爸爸,你们班主任答应我了,还对我说每次电话都是和我联系,从没有给你爸爸打过,妈妈当时的感觉是太谢谢你的老师了,真的不知道怎么谢你的老师,儿子你要好好的谢谢你的老师,谢谢老师对你的关心和理解,你有这样的老师真是你的运气。
当时我还对你说你考试的结果不要告诉你爸爸。
儿子妈妈在教你撒谎,我真的很不愿意,但是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,当时我对你说了,我不想让你撒谎,我给你时间去努力,然后你再理直气壮的告诉你爸爸你考得很好,我还对你说其实考试是一种很好的事,因为你学的东西你不知道你还有没有什么地方没有吃透,考试就是检查漏洞的好方法,最后你爱上了考试,而且一次比一次考得精彩。
儿子你真的很棒,你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,我为你开心,也为你骄傲,最关键的是你找到了自己,记得你对妈妈说:妈妈我仔细的研究不懂的地方,我都弄懂了,我一次比一次进步了。
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,我不可能改变目前的应试教育,我现在只能改变我自己。
儿子,我当时对你说,你没有改变你自己,你只是改变了一种思维方式,也就是说,你改变不了世界,你目前只能改变自己的世界观,如果你不改变你自己的世界观,你就不会快乐。
我真的很高兴,你经历了这么多事,你变得更坚强了,相信将来的你会更棒!
妈妈爱你!
写信人:
日期: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7
亲爱的儿子:
离中招考试还有26天,真正到了中招最后的冲刺阶段。有人说临考前的日子如箭在弦上,太紧太满会断,太松则难以将箭射远。想要考出好成绩,除了要有扎实的知识做基础,良好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关键。如果心理状态调整得好,情绪稳定,每科做题都专注而认真,那么因粗心引起的错误就会减少,正常水平就能发挥出来。著名心理学家维吉尼亚。萨拉亚说过:“心灵真正放松的时候,人的力量才最强大。”
怎样做到调整心态、心灵放松呢?
一、身体动起来。无论上课、放学还是来去餐厅的路上,让自己积极地跑动起来。抽空还要去操场转转,散散步、拔拔杆等等,不用花太多时间,十分钟、五分钟甚至一、两分钟都行,因为身体动起来,不仅能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,最重要的,它可以缓解压力,让头脑更清醒、思维更清晰,复习效果也会更好。
二、保持平静心情。就算你不想让自己天天乐呵呵地像个笑弥勒佛,至少学会用深呼吸放松自己,保持平和、稳定的心情。不浮躁、为焦虑、不自责、不沮丧,让自己的内心拥有宁静的力量。要知道,分数并不重要,每次的测验、考试都只是对学习的一次总结,重点是了解自己错在哪里、如何改正。
三、多给自己积极暗示。初中三年一路走来,你从刚入学的全班中游到初二的中上等,到初三,特别是本学期,你已经进入了班级前十、年级前百的行列!多么令人骄傲的成绩!虽然名次也不是最重要的,但它证明了你的`进步,证明了你一直在向前。
所以,不必担心结果,多回顾回顾你每次考试成功时的过程和体验,多想想那时的状态和喜悦,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解决事情上而不是担心结果上。
请你记住,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都相信你!爱你!
在每个清晨和夜晚,当第一缕阳光洒在窗前,当第一一支乐曲鸣响在宿舍楼边的时候,希望你能静静地对自己的内心说,"我能行!"、"我对自己有信心!"、"我会成功的!"
人生处处充满挑战和机遇,我和你爸爸人到中年,也还在为各自的.梦想努力着。你爸爸涉足从未经历的领域,妈妈也在重新学习、更新知识结构。怀抱自己的梦想,带着为梦想付出的努力,我们每一天都过得丰富而充实。
是的儿子,中考只是人生的一个经历,它远不是终点。我会和你爸爸一起,为你加油!为我们各自的梦想加油!
其实对于我和你爸爸来讲,你的健康成长和心灵宁静才是首位的。我们相信你、爱你,愿意陪伴你一起走过所有平静的、喧闹的、顺利的、坎坷的日子。
写信人:
日期: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8
亲爱的同学们:
你们好!面对着一张张刀光剑影的挑战书,你是否已感到了弓弦上的紧张?面对着日益临近的中考,你是否已准备好了博击风浪的翅膀?
十六、七岁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、最宝贵的时间,在这花季雨季般的年龄里,我们步入了初三,这里没有初一、初二时的轻松,没有爱不释手的小说和动听的流行歌曲,但你并不会感到寂寞,因为这一年你会因它的充实而快乐。虽然对我们来说初三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,但这段时间肯定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,因为这段时光不知将包含我们多少拼搏与付出,多少失败与成功,多少汗水与泪水。
有同学说,我脑子笨,比不上别人,学也不行;也有同学说,我基础差,成绩总上不去,放弃算了;还有同学说,学习多累呀,玩一年算了。不要,千万不要!这不是初三学生所应有的态度,你们朝气蓬勃,充满希望,现在正是你们把握时机,努力学习的黄金时间,面对困难,我们不应放弃。不服输,不低头,不因初三的苦累而懦弱不前,这才是我们所应具备的品格。学习中失败与成功并存,今天的失败是明天成功的动力。更何况现在谁成谁败还不一定,初三一年有很多事是可以改变的,但不变的是你们的勤奋与努力。要记住:笑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美的!
对于同学们学习中的一些问题,谈谈我的一些看法,供同学们参考:
1、关于学习方法:
有同学说成绩差是因为自己学习方法不对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你可以通过自我反思、对比同学、询问老师逐步改正。但提醒同学们,方法并不等于捷径,再好的方法不用功也不行。其实同学们的方法都差不多,差只差在用不用功上,况且即使有好的学习方法,也不可能人人适用。处于第一位的应该是你的态度。只要你态度端正,学习中的一切问题你就应该知道该怎样对待了。如果真要说方法,那只有一种方法是不变的-----就是刻苦与努力。
2、基础差问题:
许多同学埋怨自己基础差,二、三科差,甚至科科差。原因都是由于以前没有认真学习造成的。如果你是这样的,那你会怎么办呢?放弃,绝对不行!这是懦夫的行为。你至少应该清楚两点:第一,好与差是相对而言的,人外有人,比你好的有,比你差的也有,何必自己看不起自己呢。更何况,即便你差,也没有差到不可救药的地步,只要你肯学,哪一科也有你能学会的知识。第二,差一些没关系,你可以先把目标放低一些,达到以后再逐步提高,只要你持之以恒,时间长了,你会发现自己的水平提高了很多。同学们,请牢记这句话:昨天的知识是今天的基础,今天的知识是明天的基础,今天你已经基础差了,难道明天你还让自己基础差吗?
3、时间问题:
上了初三以后,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时间问题,如何抓紧时间,我想至少应从两方面入手:一是上课;二是课余。上课抓紧时间其实就是集中注意力听讲,把课上知识学扎实,尽可能的.提高上课效率。这样就可以避免课下再去花不必要的时间去复习课上知识。课余时间包括早上、中午、晚上和自习课,早上起来背背语文、英语、政治、历史;中午和自习课上写写作业或课外书;晚上时间长,除了作业和课外书外,还可以对自己差的科目多下点功夫。如果你每天都能抓紧时间,学习任务就能提前完成,不会有连作业都写不完的情况了。总之一句话,中考时间不会变,过一天就少一天,谁挤的时间越多,中考中谁就多一分把握。
4、责任问题:
一些同学对学习态度不端正,也不努力。只想混个初中毕业就算了。这绝对不行。不说以后你干什么都离不开知识,就说责任,人从一出生就是带着责任来到这个世界上的,随着你的逐渐成长,你所肩负的责任也在逐渐增大。你不是一个独立的人,你生活在人们之中,在家里,你要对父母兄妹负责;在学校,你要对老师同学负责;在社会,你要对亲戚朋友负责。更重要的是,你要对自己负责,要对所有关心你,爱护你的人负责。父母的养育之恩你能不管吗?老师的教育之情你能不顾吗?同学情,朋友情,你能都抛之脑后吗?一个有良知的人都该知道,自己的所作所为应该对得起周围的人,想想自己的行为,对吗?同学们,承担起你们该负的责任吧。你们已经长大,不要再让父母老师为你们操心了。
同学们,机不可失,时不我待,初三只有一次,过去了就不可能再回来了。玩是三个月,学也是三个月,为什么不踏踏实实地拼一回呢?玩,也许你现在会轻松些,可以后呢?你总不能玩一辈子吧。学,可能现在会累一点,但为的是以后自己的前途。孰重孰轻,相信同学们能想明白。不要等到中考过后再后悔,现在就努力吧。不管结果如何,至少你无怨无悔!
同学们,为理想而拼搏的人是幸福的;99%的汗水和1%的灵感造就成功。有梦的人是快乐的。追梦的过程并不是想象中那般简单和轻松,在遭受挫折,面临挑战时,不要灰心气馁,更不要动摇放弃!抬起头来,披着星光,追逐灿烂,只要坚持到底,你就一定会看到风雨后的彩虹!我期待着你们灿烂的笑容!
你们的班主任
20xx年xx月xx日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9
孩子们:
漫长的两个月假期结束了,今天见到我日思夜想的你们,我真的好开心。假期里你们三次返校,我恰巧有点事,没能来见你们,估计你们没见到我也有点遗憾,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,希望同学们谅解老师。
从今天开始,你们就是初三学生了!初三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你们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机遇与挑战!此时此刻,作为一名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教师,内心是紧张,是自信。
初三中考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挑战,是你们人生的第一次挑战,它将翻开你生命崭新的一页,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,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,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,而这一切的可能,都需要你们从今天做起,充分利用好这屈指可数、一日千金的关键时刻,这样才能构成一曲完美的乐章。如果说前一段时间,你们还在玩耍嬉戏,悠哉游哉,那么现在该是全力一搏、分秒必争的激战时刻;如果说前一段时间,你们还有些三心二意,忙里偷闲,那么现在该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关键时刻了。初三的辛苦将让你的生活更充实;冲刺的劳累将增添你生活的勇气;未来的成就将使你从稚嫩走向成熟。
作为你们的老师,我们将朝夕相伴,有幸能陪同学们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。我愿意记住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、书声朗朗的早晨。在这有限的时间里,我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,只能倾其所有,助你们扬帆远航。今后的日子,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,更艰苦的训练,更严厉的批评,但我相信大家能够理解,这一切,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,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。在这背水一战的时刻,我们老师一定更加努力,精心备好每一堂课,做你最忠诚的朋友,为你鼓劲加油。请你坚信,老师与你风雨同舟,荣辱与共!
也许初三的路有些崎岖,有些坎坷;也许初三的`路上少不了犹豫和彷徨,少不了懈怠和忧伤……可是,与其说在为成绩为分数而战,倒不如说,初三是在考验一个人的忍耐和坚强,在挑战一个人的潜能。世上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,古往今来,有哪一位伟人不是经过自己的辛勤的付出和努力才成就的呢?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。阿基米德曾说过:“给我一个支点,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”,其实我们知道,如果给你一个支点,你也可以把地球撬起来。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,关键在于是否能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。让我们用我们的奋斗来做支点,迎接命运的撞击。
最后我祝愿亲爱的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,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,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!
你们的班主任
20xx年xx月xx日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10
儿子:
你很快就要初中毕业了,离中考还有100天。在这中考前紧张复习的时候,爸爸给你写了这封信。我的主要目的是想告诉你:你行的,不要有任何顾虑,勇往直前,无论结果如何,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、相信你的。
爸爸在外出差的时间多,没能很好的陪伴你,这是爸爸对你永远的歉疚。虽然如此,你在学习方面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,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学习努力刻苦,成绩优秀。爸爸一直给你说: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,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去办,办好办坏都和别人没有关系,受益或者受害的只有自己。你把你自己的事情办好了,爸爸感到非常欣慰。
人的一生,在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任务:上小学之前的6年,就是玩的时间,一定要玩好,只有玩好了,才会感觉到童年的美丽,才会对世界充满期待;从上小学到大学毕业大概16年,是学习的时间,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。要心无旁骛,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、坚定自己的思想觉悟;大学毕业之后,或者继续深造,读硕士、博士,依然要好好学习、刻苦钻研,只是学习的形式以研究为主;或者参加工作,开始检验你学习的效果,工作的好坏取决于你知识水平和能力,取决于你的思想。
爸爸感觉你的童年还是快乐的,没有让你学这个学那个,主要是以玩为主,这是爸爸妈妈帮你完成的。你的学习阶段已经过去了8年多时间,任务也完成得非常好,这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,这也是你为实现自己美丽人生、伟大梦想迈出的坚实步伐!爸爸希望你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努力,为美丽人生、伟大梦想的实现更进一步!
不过,无论学习多么紧张,都要留出时间休息和玩儿,这就是所谓的劳逸结合。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没有了好身体,人生就会变得晦暗,即使有很高的学识和能力都无从发挥。因此,爸爸要求你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,保持身体健康,做一个健康、活泼又有知识的阳光少年!
儿子,人生就像泰山的十八盘,有很多台阶,只有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个台阶,你才会不断地上行,并最终登上南天门,在天街漫步。中考就是一个台阶,你要稳稳地踏上去,并成功地迈过去!你行的!不要有任何顾虑,勇往直前,胜利正在向你招手!
写信人:
日期:
给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孩子一封信 篇11
亲爱的女儿:
时间真是飞快,不知不觉中,你就要参加中考了。中考对于每个人来说,无疑都是人生重要的一个十字路口。当年我参加中考的情景,还历历在目,记忆犹新,仿佛就在昨天。转眼间,我的女儿就要踏上这样的战场,我怎能不感慨万千呢!
每个人注定都要接受社会的洗礼,大浪淘沙,不进则退。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,有时历经挫折的成功更弥足珍贵。我时常在想,我当时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,肯定也和你一样有过彷徨,有过迷茫,有过犹疑,甚至有过退缩和恐惧。在自信与自卑中,在希望与失望中,在煎熬与收获中,不停地挣扎,不停地徘徊,不停地摇摆。每及此刻,我对你更多的是心疼与不忍,甚至想让你放弃。和你我一样,你身边的每一个人,包括那些所谓的优秀的人,他们和我们的心路历程是一样的,有时压力可能更大,你说不是吗?
上次考试完后,你哭了。长这么大,那种哭,我是第一次看到。我能感受到你哭声中的辛酸与压力,同样感受到你的坚强与不服。从小学到初中,你始终站在前沿,一下子掉了下来,那种痛苦是不言而喻的。看着你的样子,我心如刀绞。哭出来了,可能就是一种释放与释怀,能让你更加清醒,更加坚定,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件好事,你说不是吗?
人们常说,大智若愚,厚积薄发,在你身上不就是这样吗!女儿,不要怀疑自己,深厚的功底就是最好的实力,这一点你要深信不疑。有的人可能会昙花一现,走到最后的永远是有实力的人。有时不要过分在一些难题偏题上耽误时间,那些不是重点,不要因此影响了自己。我和你说的,一定要自己掌控好自己的时间,那样才能自己有反思的时间……
在我内心深处,我一直把你看作自己的影子,你永远是我的骄傲!努力吧,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!只要有信心,调整好心态,在你身上一直会有奇迹!
写信人:xx
20xx年xx月x日

手机端
我要投稿
收藏
